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区局组织召开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

621日下午,区气象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区局立即召开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区局党组书记拉卓出席区局会场并讲话,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区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卫红,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金琪出席。

区局会场收听收看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许永彬)

区局召开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许永彬)

拉卓就全区气象部门从上至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中国气象局决策部署,做好西藏气象安全生产工作做出要求。她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的政治内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要树立西藏气象主人翁意识,正解、合理的处理人民群众的诉求,坚持把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一切工作都以安全稳定为前提,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果说话,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相关单位要强化分析研判,做好汛期强对流天气、极端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进一步加强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服务,继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完善重大活动、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气象保障服务应急预案,进一步规范大型群众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四是局办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办工作,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抓,确保安全稳定工作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好起来。各级气象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抓,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措施压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尽职尽责,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自治区气象局设区局会场,区局相关内设机构、各直属事业单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地市县气象局设分会场。(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