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区局:完成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保障工作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来源:   作者:

824日,全国政协“加强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与气候变化适应”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在中国气象局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本次协商会上,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有关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廓琼岗日冰川公园拉萨河谷1号冰川点介绍冰川研究相关情况。因视频连线地点位于当雄县境内,平均海拔5500米,无移动信号,安排区气象局以卫星连线方式提供视频保障。

为保障此次视频连线顺利开展,区局党组书记拉卓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多次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局领导先后7次赴冰川实地检查指导,从通信保障、设备架设、应急处置、连线内容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纰漏。信息网络中心、人影中心灾防中心等单位克服路况较差、长途颠簸(往返拉萨车程7个小时以上)、高寒缺氧等困难,将设备调试至最佳运行状态,完善应急预案,圆满完成了此次专项活动的保障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