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2021年中国技能大赛——西藏自治区第六届气象行业重要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次旦久美

  102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召开2021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届西藏气象行业重要天气预报技能竞赛(以下简称“预报技能竞赛”)闭幕式。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达瓦次仁,自治区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福山,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王春林出席。

预报技能竞赛闭幕式现场(次旦久美/摄)

此次气象行业重要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共设立个人全能奖、个人单项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奖四个奖项,共有来自全区气象部门、部队、民航西藏区局等单位31名预报员在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实时天气预报、预报专业知识和业务规范、预报分析与回答等四个竞赛项目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和切磋交流,西藏自治区气象台包揽了团体第一和个人全能第一,获得个人全能第一的选手旦增冉珍,由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西藏自治区技术能手”称号,并按程序向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申报“西藏五一劳动奖章”。

个人全能第一获得者旦增冉珍正在领奖(次旦久美/摄)

据悉,全区气象行业重要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当前已成功举办五届。通过技能竞赛在全区气象部门内部营造出了有利于预报员成长的文化氛围,培养了多名首席预报员和骨干预报员,有效地促进了全区气象部门预报人才队伍建设,涌现出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西藏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多名先进典型代表。

获得团体第一的西藏自治区气象台代表队正在领奖(次旦久美/摄)

闭幕仪式还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二是要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气象事业是党、国家和人民的气象事业,是党为人民服务的一线和窗口;三是要始终坚持服务职工群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次旦久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