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中国气象局致全国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的贺信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来源: 中国气象局  作者:中国气象局

全国气象新闻宣传战线的同志们:

  在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谨向始终奋斗在气象新闻宣传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宣传气象事业发展的广大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气象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唱响发展主旋律,讲好气象好故事,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广大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宣传气象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探寻气象事业发展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同频共振的历史时刻,全方位展示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举措成效,生动展现“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广泛宣传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护佑人民安全福祉的不懈努力,凝聚起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的思想共识和奋进力量。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气象部门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地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快推进气象强国建设,迫切需要广集智慧、凝聚共识、聚集力量。希望广大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要积极适应新闻传播和受众获取信息方式的新变化,进一步把握传播规律,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创作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用心用情讲好气象故事、传递气象声音,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中书写新的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气象局

  2021年11月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