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召开全区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 观测处  作者:甘臣龙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2022年重点工作》和局领导有关文件批示精神,617日,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召开了全区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琪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预报司关于气象数据事件相关通报的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区气象部门网络与数据安全底数排查情况和应急演练情况;2家地(市)气象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金琪表示,气象数据是生命线,是气象部门立业之本。

金琪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确保做到“护好系统、用好数据、管好账户、做好监控、看好人”;二要加强管理,提前评估。各单位在系统或软件平台开发前务必要开展网络安全评估工作;三要强化指导,精准管控。区局信息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单位的业务指导工作,做好监控管理和精准管控,确保网络安全管控不影响业务工作开展。

区局观测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及网络安全联络员参会;各地(市)分管副局长,业务科、大探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图文/观测处 甘臣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