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与国家矿山监察局青海局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2年06月25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

624日上午,国家矿山监察局青海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牛银海一行赴区气象局召开座谈会,区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普次陪同,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强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上,区气象局减灾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气象灾害及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区局相关内设机构和业务单位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牛银海指出,矿山安全与气象服务工作息息相关,希望应急管理部门及时收集整理我区重要矿山企业经纬度信息和矿山企业现状变化情况,传送至气象部门,并请气象部门根据服务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同时,希望三家部门共同建立矿山企业气象服务工作机制,确定一名联络员,联合印发《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青海局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矿山极端天气预警协调联动办法(试行)》。

普次表示,应急管理部门将加强与气象部门合作,共同推进矿山企业气象服务工作,开展矿山企业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工作,联合开展矿山企业防雷安全监管执法工作。

蒲强指出,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做好矿山企业气象服务是气象部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区气象局将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和矿山企业的沟通对接,了解气象服务需求,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同时希望重要矿山企业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能力建设,积极争取建设自动气象站和天气雷达,并投入一定经费用于专业气象服务,以便气象部门制作更具针对性和精细化的专业气象服务产品,进一步矿山企业提升气象灾害防范能力。

蒲强还陪同牛银海一行分别在区气象台和灾防中心调研参观了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制作发布和西藏自治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等气象业务服务平台及工作流程。

区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和业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图文灾防中心 次旦久美 审核/减灾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