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参加全国气象部门“两优一先”先进事迹交流会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6月29日,全国气象部门2022年“两优一先”先进事迹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气象局领导庄国泰、于新文、余勇出席会议。会议在各省(区)市县设立分会场。会议通报了全国气象部门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扬决定,来自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北省气象台等部门的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以及在家的区局领导蒲强、边巴次仁、赵卫红、金琪出席西藏分会场。

这是西藏分会场/张歆平 摄

这是西藏分会场/张歆平 摄

庄国泰讲授专题党课/张歆平 摄

    据悉,在全国气象部门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扬名单中,西藏气象部门有两名同志和一个基层党支部入选:察隅县气象局党支部副书记李缔华自治区气象台决策服务室主任(机关党委第九支部)组织委员杨丽敏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山南市气象局党总支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交流会后,庄国泰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为题,从三个方面向全国气象系统的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指出,立足新阶段气象事业面临的新形势,夯实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关键是做到对党忠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气象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大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实施;要继续做好主汛期气象服务、秋粮生产和能源保障气象服务等。

    自治区气象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党办工作人员、各支部支委和党员代表参加西藏分会场会议。文/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