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气象担当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来源: 机关党办  作者:李慧敏

9月初,西藏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区气象局党组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亲自部署安排,抽调26名党员干部组成自治区气象局下沉工作队,协助社区充实基层防控力量,齐心协力筑牢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西藏气象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担当精神。

让我们将目光聚焦到北城新天地临时观察点,在这里,“自治区气象局”的身影在“大白”队伍中日夜忙碌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气象人。作为此次自治区气象局下沉工作队的总队长扎西同志,团结带领队员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在北城新天地临时观察点累计为三千余名隔离人员提供“闭环”管理各项服务工作,对特殊人群分类重点帮扶,对因疫情滞留在拉萨的外地人员进行了转运工作,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并为隔离群众发放“政府爱心包”,提供各项力所能及的“关心、关爱”“疫无情,爱有声”,做到了隔离点既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又是隔离人员的“温暖港湾”。圆满完成了观察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听从指挥带领队员继续奔赴城关区雪新村岷山饭店开展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达桑同志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还担任北城新天地临时观察点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具体参与物资保供工作。经常深入隔离区,了解隔离人员的其他诉求,协调解决其他物资,提升饭菜口味和质量,为老年群体及病患人员,积极协调送餐单位单独定制特殊群体饭菜,确保实现差异化保障,同时协调配置速溶酥油茶、清茶和糌粑等相关生活物资,确保打通保障工作“最后一公里”。认真做好临时观察点撤离及物资交接工作确保配发物资不漏交、不丢失,确保国有资产不损失、不浪费。

民之所向使命必达巴桑顿珠同志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闻令速动,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耐心为群众做好政策宣传他的嗓子喊哑过、双脚抽筋过、衣服被汗水浇透过,但他一往无前,从未停歇,无怨无悔的付出着,而这一切被隔离点的群众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当群众那一声声“谢谢您”此起彼伏时,巴桑顿珠的脸上总是会出现那幸福的笑容,他说“抗疫服务的这段时光,将令他终生难忘”。

走,到抗疫前线去面对突发疫情,作为一名刚刚转正的党员,索朗旺堆闻令即动,“舍小家,顾大家”安顿好刚满7个月的小宝宝及家人,转身投入到下沉一线。穿着一身白色防护服,穿梭在隔离区的各个楼层、房间,为隔离点群众做核酸采集、物资发放、安抚群众、清收垃圾、数据统计、困难帮扶、转运接人员等工作耐心为群众做好政策宣传,为有需求的居民代买必需品。索朗旺堆所在的临时隔离点条件较差,日常工作实行值班制,有时刚吃上饭就接到任务就开始忙碌的工作,他说:“虽然累,但是非常值,尤其是看到送别解除隔离的群众笑脸时,感觉所有的辛苦付出真的不算什么,能够为自己的祖国,自己的家乡尽绵薄之力,吃点苦不算什么”。

爱心温暖民心在队长的带领下,每天七点半左右洛桑平措同志开始对观察点生活区、公共厕所、缓冲区、二脱区、各区之间过道及仓储帐篷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生活区和物资的安全。为了每一位隔离人员、转运人员能够吃上热乎乎饭菜,他每天及时对接安排每日三餐,确保了不落下一人

柔肩抗“疫”,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面对突入起来的疫情,她们未曾退缩半步,上一线、站疫情。白次仁卓嘎就是其中的一员,她们和队员一起做核酸采集、物资发放、安抚群众、清收垃圾、数据统计、困难帮扶、转运接人员等工作做好群众的政策解释工作,对个别心理素质较差的群众以聊天、倾听等方式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

白玛说:“虽然五十多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很辛苦,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中,能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感到骄傲”

次仁卓嘎在结束下沉工作后朋友圈一段话,就是对自己下沉工作最好的总结:“人生总不能因为害怕汹涌的浪头而停止前行,总不能因为害怕风雨而自甘沉沦,更何况有如此热烈的回应,感恩一切”…(机关党办/李慧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