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毕宝贵副局长视频连线慰问西藏气象基层台站干部职工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次旦久美

11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以错那、定日、班戈、改则、墨脱等县气象局为代表的西藏基层气象台站干部职工进行节日慰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向毓意主持慰问会。

慰问会上,错那、定日、班戈、改则、墨脱等基层县气象局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基本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向毓意书记简要汇报了西藏自治区气象局2022年重点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毕宝贵副局长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西藏气象部门2022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西藏各级气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西藏工作重要指示,气象工作政治站位明显提高,气象融入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展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面对突发疫情大考,西藏区局党组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全区气象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服务,聚焦“四件大事”,服务保障“四个创建”,取得了骄人成绩,充分展现了“高海拔、高标准,缺氧气、不缺志气”的西藏气象人精神。西藏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高位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实施,出台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为新时代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他强调,2023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对部门全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西藏气象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制定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尤其是要围绕《纲要》《实施意见》的落实,把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要以《实施意见》出台为契机,最大限度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在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支持。要深入思考气象高质量发展具体怎么干,切实发挥好气象高质量发展气象部门主力军作用。一方面,要在争取和用好地方党委政府各方面支持的同时,主动对接需求,围绕业务能力建设,立足实际,认真谋划、全面布局、抓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的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要把各级气象部门的力量整合好、发挥好,尤其注重发挥好基层台站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对基层县局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根据县局实际情况,形成明白卡和具体任务清单,全方位推动落实,通过各方面持续不断的努力,实现好高质量发展。

他希望,西藏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目标,狠抓气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表政策优化调整做好疫情防控,抓好部门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履行气象部门职责使命,为当地百姓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藏历新年作出气象部门的贡献。最后,毕宝贵副局长为西藏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祝愿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扎西德勒!

向毓意书记表示,中国气象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西藏气象工作,关爱西藏气象干部职工,在政策倾斜、项目安排、资金投入、人才援助等各方面给予特殊关心、大力支持。下一步,西藏气象部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和毕宝贵副局长在去年1229日召开的西藏区局干部会议上提出的“四点要求”,按照全国气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实施《纲要》和《实施意见》为抓手,全力推动“十四五”项目落实落地,扎实推进“四大支柱”和人工影响天气业务转型发展,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谋划推动新一轮省部合作,加快推进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有力保障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关心关怀。

中国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错那县、定日县、班戈县、改则县、墨脱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图文灾防中心 次旦久美 审核/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