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工作专栏-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国气象局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来源: 中国气象局  作者:

中国气象局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4月13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气象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各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进一步部署近期气象部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尤其在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的当下,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思维,以更加扎实的部署、更加具体的举措抓紧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好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把安全生产工作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检查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主动与应急管理等有关部门对接,加强执法力度;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深入开展部门内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重点单位、区域、设施自查工作,强化对防雷安全监管、网络安全、人影安全作业、涉氢业务安全等重点领域和部门内部安全专项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及时督促检查,落实总结。

附件下载: